• Nov. 10. 2020

    岩床中的綠洲球場

     

    挪威擁有許多足球場,從奧斯陸的綜合體育場(Lekegrinda)到北極圈內海風吹拂的小漁村(Henningsvær),有一座從岩床中長出的綠洲足球場,任周遭史詩般的山海天包覆;夏季與湛湛藍天相呼應,在白雪皚皚的寒冬更添詩意,這裡無需計分板,因為大自然已然獲勝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亨寧斯韋爾(Henningsvær)是羅浮敦(Lofoten)群島上的一個典型海上漁村,由許多造型奇特的細碎島嶼所組成,不僅保有北挪威特色的傳統漁村風光,村民們還很喜歡足球運動。但因為地形極為零碎,島與島之間需以橋樑連接,能採用的平整基岩不多,因此足球場(Henningsvaer Fotballbanen)建造於兩個小漁村之間的島上,鋪設了人造草皮,並運用大量的晾魚架裝飾,而足球場周圍是一條柏油路,既可以供人群站立觀賞作使用,也可以當作停車場,提供給當地僅五百位居民使用,相當綽綽有餘!有趣的是,每當二至三月份造訪至此,會發現球場已經被鱈魚乾包圍,如此特別的景觀也是這個季節獨有的。

     


     

     

    挪威以壯闊的峽灣景致聞名於世,而亨寧斯韋爾球場(Henningsvaer Fotballbanen)無需爭寵於面積和華麗,甚至沒有看台,而是在陡峭的山脈、大海和湛藍的海面中靜靜佇立,讓傳統的北歐風光成為球場背景,人與自然正是如此交纏相依,營造出令人難以忘懷的心之嚮往。